冬衣送暖傳愛給外籍漁工

 

台灣的外籍漁工每當領薪水時,他們就急著想要把錢寄回去給家裡的家人生活或是給小孩念書。還有許多漁工為了母國仲介費的債務,每個月扣除債務後所剩的才能寄給家用,留在身邊的錢更是少之又少! 台灣冬季海港裡的海風特別的冷,讓這些身處熱帶國家的外籍漁工冷得受不了,但卻還要強忍著寒冷工作,非常容易生病。想買件保暖的外套或是衣物,卻因沒有休假甚至是沒有多餘的錢去購買,新事知道這些外籍漁工有保暖的需求,所以向社會大眾募集保暖的物資,在寒冬還沒來到前就開始募集,希望能夠在寒冬時,他們能夠有保暖的衣物保暖,避免受寒而生病影響了工作及生活。

在今年第一波寒流時,新事加緊腳步不畏風雨的影響,於12月4、6、10、13日等四天至基隆市正濱、八斗子、長潭里、外木山漁港,以及新北市的深澳、野柳、萬里、龜吼、龍洞、磺港、富基十二個漁港送暖,將這些禦寒保暖的物資盡快的發送到每個漁工的手上,讓他們能夠及時的使用這些保暖物資,平安的度過這個寒冬,也感受到台灣社會大眾對於他們的關懷,總計1051位外籍漁工(印尼、菲律賓、越南)受惠。

拿到保暖物資的印尼漁工表示,先前在臉書上得知冬衣送暖的活動,疑惑自己能不能夠拿到,不過中心秉持著不論再小的漁港一樣會前去服務的精神,所以讓漁工倍感溫馨。已經拿到保暖物資的漁工均表示非常感謝台灣的愛心和幫助,對漁工來說在冬天非常實用,並希望可以繼續與我們在台灣的外籍漁民/船員分享。

回歸本次活動的初衷,除了讓漁工們能夠過個溫暖的冬天,也期許社會大眾能藉此瞭解外籍漁工們的處境,投入更多的關心與支持,使這份溫暖得以延續。一件衣服、一條被褥,換來的不僅僅是一個笑容、一份溫暖,亦是生而為人的本該擁有尊嚴與價值。人因付出而快樂,幸福因分享而增值,寒冬送暖,暖在身,愛在心!

 

長期以來漁工一直是被外界忽視的一群,2017年開始新事中心走近這一群海上兄弟,除了生活關懷,更實際解決他們遇到的法規、薪資、職災、醫療、轉換雇主、人口販運等問題,想他們所想、急他們所需。祈盼依靠大家的力量與支持,以持續走入這群不曾被關心過的弟兄們身上,喚起希望、散佈喜樂! 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秦小姐,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