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山中精靈遇見小王子

「如果我是飛行員,我遇到小王子我會很開心,因為在這沙漠中,還能遇到跟自己一樣的人,我會跟他變成好朋友,在沙漠中我們一起去找水喝,之後突然有大怪物把小王子抓走,我就拿著自備的獵刀去救出小王子…隨後我們成為無話不說的好兄弟,小王子還說要跟我學打獵…」

 小王子著名小說由安托萬·德·聖修伯里所創作,述說著小王子降落地球的剎那,每個大人心中都住進了一份純真,每個大人的心裡都住進了一份純真,那是屬於自己的小宇宙,是最初的童心與夢想,追求屬於自己不凡的勇氣與執著。

新事課後陪伴課程透過作文創作練習,帶領原住名青少年發揮想像能力,使青少年們練習將內心自我用文字表達出來。幾次努力不懈的練習,讓不擅長文字敘述的原住民青少年,將內心純真的小宇宙發揮在文字中,述說著山中精靈心中的小王子…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我們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更重要的是我們用愛填補了許多匱乏的心及家庭,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很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按下我要捐款(線上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