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希望

暑假期間我們努力的招募志工老師加入課後陪伴的服務行列,當然仍有許多合作多年的資深老師依然不離不棄的陪伴青少年繼續服務,09/14這天我們在學生聲聲期盼呼喚下開啟了新的一季課後陪伴篇章。

開學的第一天,社工員發給原住民青少年每人一張小卡,引導著青少年們寫下自己希望在期末時想達成什麼目標或願望…

小恩笑說著:「那我要寫下我希望我數學考試可以超過一次60分,這樣就不會再罰寫了!」

小旭接者說:「那我希望我跑步的速度可以再進步一點,這樣我就可以去比運動會!」

阿威說道:「我希望能長高到170,這樣就比我哥哥高了!」

軒軒小聲地說:「希望能適應新的生活,我第一次當國中生餒!」

孩子們充滿期待興奮地寫下自己的"希望"然後把紙條放入捲筒中密封置入希望箱中,等期末再開啟。

希望箱讓青少年們在新的開始許下新的目標,希望箱中裝載著青少年對於自我的期許,藉由希望箱的提醒,讓青少年能謹記在心並堅持到最後。期待原住民青少年能在期末時打開希望箱的同時也完成自己當初設定的目標。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我們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更重要的是我們用愛填補了許多匱乏的心及家庭,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很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按下“我要捐款”(線上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