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出發- 職災勞工職涯規劃支持性團體

今天新事社會服務中心邀請了苗栗按摩工作室的高千惠按摩師,來跟勞工朋友分享自己從事按摩的創業過程,同時也教大家一些簡單的穴位按摩,打通大家的任督二脈!

一開始,老師和大家侃侃而談自己是怎麼開始從事按摩、以及創業的經過。在分享完以後,老師也鼓勵在場的每位勞工朋友找到自己的第二專長,甚至也可以跟她學按摩。接著,便是大家殷殷期盼的部分了,老師要帶大家來按摩穴道!才剛要開始講解,大家早已迫不及待的把椅子拉到前面、或站著,沒為甚麼,當然是為了不要錯過老師那蘊含著力量的手勢呀!

老師先教幾個自己在家就能夠按摩的穴道,教完之後就是老師親自下馬的時間了!成員都爭先恐後的呼喊老師「老師,我左肩膀這邊有點酸」「老師,你可以幫我看一下這裡嗎」。然而,隨著每個成員被老師按過,教室不禁開始出現「阿嘶…有點酸….」「老師!你說的這個穴道好痛喔!」「阿阿阿阿阿,不要啦!」教室內傳來了大家的哀嚎叫聲,老師也一一道出每位成員的身體狀況,就像雙手是天然的X光,最後甚至成員看到老師接近都退避三舍,讓人不禁懷疑明明是穴道按摩,大家怎麼像是浩劫重生一樣。神奇的是,痛完之後,每個人卻又像是沐浴在陽光底下,十分舒服放鬆。

其中一位勞工朋友,原本因為職災的關係,整隻手臂能夠舉起的幅度十分有限,傷勢也讓她看起來有點無精打采、鬱鬱寡歡;然而,經過大家互相的按摩學習,加上老師的Pro級指壓,手竟然可以抬得比原來還高!舉起來的當下,勞工朋友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也綻放出了難得的淡淡笑容。

接著,新事社工員帶著大家到三峽老街走走。雖然天空中飄著綿綿細雨,但也讓三峽老街逛起來更加的舒適不擁擠,也增添了大家雨中漫步的興致。「聽說這家的辣椒醬很有名ㄟ!」「我跟你說,那家的東西蠻好吃的」「這裡真的好漂亮捏!所有人快快快,我們來拍團體照!」在這短暫的片刻,每個人都享受著愜意的溫暖時光,暫時忘卻所有的煩惱與擔憂。

新事會舉辦這樣的活動,一方面是幫助紓解職災勞工或是照顧者在經歷傷痛後所承載的壓力,一方面對於這些勞工朋友來說,像是穴位按摩這種活動,對他們來說是十分貼近,也是最有興趣的紓壓活動。希望透過這樣的紓壓活動,讓勞工和家屬們能夠喘口氣,同時能夠互相鼓勵彼此、享受一段平靜的小時光!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戮力促進資源分享的共好社會,幫助社會上受到剝削、不公正對待的弱小族群,邀請您一起成為他們的守護者,您的捐款將幫助這些無能為力的人走出困境、獲得權益援助,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y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

漁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migrant-fisherman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