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度移工照顧服務訓練線上課程

本中心於110年8月29日舉辦第二場移工照顧訓練線上課程,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指導,雖然疫情已趨緩可以外出休假,但仍有37位移工學員仍認真參加此次照顧訓練課程。課程中經由楊陳碧滿老師的教學,讓參與移工擁有面對常見的失智症、慢性病和癌症疾病的基本照護能力,提升看護工作的敏感度及專業能力。

根據統計,台灣的失智症患者在109年底大約378萬人,面對需要看護的失智症長輩,移工們不一定完全了解,可能導致不知道如何給予最完善的照顧,因此,本中心希望透過此次的照顧訓練課程,能讓她們更加認識如何照顧失智症長輩,以及常見的慢性病、癌症患者的保健及飲食照護,讓移工在照護上能更加保護被看護者的健康。

今天的課程除了透過老師的舉例講解,加深移工對護理照顧的概念,讓家中長輩可得到更妥善的照顧,移工學員更是在報名課程時就準備了好多問題想要跟老師討教,像是失智症的早期症狀行為表現、化療及癌症病患的飲食注意事項、子宮頸癌的檢查…等,經過老師的現場回答,移工學員反映這樣的課程可以真正幫助她們瞭解在日常照顧病人的時候要如何做好看護工的工作,也希望等疫情降級沒有確診案例時,下次可以有機會讓大家能夠再實體上課,能一直增進自己的照護知識和技術,讓在照顧病人時可以更順利。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戮力促進資源分享的共好社會,長期致力於移工樂活並長者安養,共構移工、雇主和諧社會,幫助社會上受到剝削、不公正對待的弱小族群,邀請您一起成為他們的守護者,您的捐款將幫助這些無能為力的人走出困境、獲得權益援助,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y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