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起疫落 思念連心

 

在特別的節慶日子,對於身在異鄉的人,想家的感覺總是會特別的濃烈,唯有透過思念來聯繫,讓距離不再打擾異鄉中孤單。今年是回教1443年,雖然疫情影響著生活,但不影響伊斯蘭教徒在齋戒月的齋戒禁食,唯有透過誠心的齋戒,讓自己經歷禁食的考驗,祈求 天主阿拉 赦免這一年所犯的過錯,打從心底得到真正的原諒,在台灣的伊斯蘭移工,也是如此。

他們飄洋過海來台灣工作,強迫自己面對異鄉中的種種陌生與孤單,文化語言的差異隔閡,但為了家人的生活,不敢去多想,只求家人能夠過上更好的生活。在這樣重要的日子,疫情打亂了許多想在齋戒月回國,與家人團聚的移工們,他們期待能與家人一起齋戒共同度過齋戒月,在開齋節時能夠一同歡慶,當親友與家人面前相互給予祝福。但礙於疫情的影響,相聚的期待,只能放在心裡,將思念與祝福,寄託給 天主阿拉傳遞到遠方的家人親友,讓彼此因著信仰同在一起。

在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所服務的東北角漁港的外籍漁工,透過新事的影片來表達對家人及朋友的祝福與思念,希望身邊的人及遠方的親友,在這樣疫情中,因著齋戒的祝福,讓思念能夠溫暖彼此的心,共同期盼早日相聚,回歸到正常的生活。

長期以來漁工一直是被外界忽視的一群,2017年開始新事中心走近這一群海上兄弟,除了生活關懷,更實際解決他們遇到的法規、薪資、職災、醫療、轉換雇主、人口販運等問題,深入24個漁港,實地解決外籍漁工的困難,也看到因語言的隔閡,大多數漁工不知自身權益也不知如何求助,忍受著嚴苛的勞動環境,辛苦工作、收入微薄,是沒有被保護的一群人,祈盼您的捐助,一起深度陪伴,讓服務深耕,成為外籍漁工的守護者,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