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學習不間斷,雇主安心更放心

請點擊觀看-印尼移工學習心得分享

請點擊觀看-菲律賓移工學習心得分享

阿公一直跟雇主控訴我不給他吃飯,明明都有按時給他吃藥,但他都說我沒有給他吃藥,怎麼辦?

阿嬤一直趁我在煮飯時自己跑出去說要去上班,晚上都不肯睡覺說房間有鬼,真是不知道要麼處理 ...

在台灣失智症的長者越來越多,除了家人之外,移工也常面對失智症患者,如何在失智症初期就可以及早辨識延緩失智嚴重程度,也是雇主和移工需要共同面對的課題!

本中心於112年3月12日舉辦今年度第一場移工照顧訓練課程,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指導,課程中經由楊陳碧滿老師的教學,失智者之精神行為問題的照顧及危機處理、姿勢與活動、肢體關節活動、居家轉移位照護技巧等照護能力,提升看護工作的敏感度及專業能力。

今日課程除了透過老師的舉例講解,25位學員分享成功照顧失智症阿公的經驗,還協助阿公戒煙和戒檳榔,最後雖然阿公已去世,但雇主仍然當她是家人,叫她要常回來“娘家“,也激勵其他移工學員也更想要做到好的照顧品質!

下午,老師也示範了各種位移技巧,讓學員除了能安全的搬移病人協助復健之外,也能用正確的姿勢保護自己避免受傷,學員們透過實作練習更能加深印象,讓家中長輩可得到更妥善的照顧,並能一直增進自己的照護知識和技術,讓雇主放心及被看護者安心。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戮力促進資源分享的共好社會,長期致力於移工樂活並長者安養,共構移工、雇主和諧社會,幫助社會上受到剝削、不公正對待的弱小族群,邀請您一起成為他們的守護者,您的捐款將幫助這些無能為力的人走出困境、獲得權益援助,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漁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migrant-fisherman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y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