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無國界,家人健康工作才安心

台灣的新冠肺炎疫情已經穩定下來,解封新生活正在復甦,外籍漁工也不例外。但印尼籍漁工的母國疫情狀況卻每況愈下,每天新增的確診案例及死亡案例不斷攀升。因為防疫物資和觀念的缺乏,導致狀況越來越糟糕。

外籍漁工們雖人身處在台灣的環境,但他們在母國的親友們,卻還在嚴重的疫情中生活,讓漁工們每天都在擔心焦慮中,深怕家鄉的親人有人感染確診。

新事外籍漁工行動服務隊,在防疫期間不間斷的向漁工培力及宣導防疫自我衛生的觀念,同時透過向外募得些許的口罩,發給需要口罩的漁工使用。

台灣政府在防疫重點期間將口罩管控,政府口罩開放之後,行動服務隊立刻在港口服務時將此訊息轉達給漁工們知道,若是休息時間外出時,可以視狀況來購買口罩,累積一個數量後,可以與在台的同鄉一同把口罩寄回去給家鄉的親友使用,並將在台灣學到的防疫及自我健康管理的知識訊息轉達給母國的親友們知道,並透過在台灣取得的口罩資源寄送到母國給親友使用,讓漁工們學習,遇到擔心的問題時,雖因距離的關係無法實際協助,但可以思考如何運用身邊的有限資源來協助。資源共享,防疫一條心,不因距離而有所阻礙。

 

長期以來漁工一直是被外界忽視的一群,2017年開始新事中心走近這一群海上兄弟,除了生活關懷,更實際解決他們遇到的法規、薪資、職災、醫療、轉換雇主、人口販運等問題,想他們所想、急他們所需。祈盼依靠大家的力量與支持,以持續走入這群不曾被關心過的弟兄們身上,喚起希望、散佈喜樂! 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y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