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學堂《紋化》

百戶疑惑地說:「馬紹!明明有比較好走的路,你幹嘛要走那種很難走的路?」

馬紹如獵人般的口吻說著:「你們不懂啦!以前我們祖先就是走這樣路啊!我也要跟隨~」一轉眼馬紹彷彿變成山中的精靈般的穿梭在樹林之間身影消失在山路的盡頭..…

炎炎夏日暑假的開始,新事與輔仁大學偏鄉關懷中心、元大基金會聯合辦理”森林夏日學堂”活動,帶領著原住民青少年回到五峰鄉清泉部落尋根。透過【紋化】巡禮讓青少年重新認識自己的故鄉找回自的文化,並透過【勇闖霞喀羅古道】讓原住民青少年追尋祖先遺留下的足跡。

在登山口雅韻羞怯地說著:「我小時候yutas(爺爺)曾經說過,這一條古道是我們Atayal(泰雅族)祖先們一步一步走出來的,所以進入古道之後大家要帶著感恩、敬畏的心去走,在過程中不可以嘻皮笑臉亂說話喔!」

在夏日學堂〜【紋化】三天兩夜的活動裡,原住民青少年很投入尋根的活動,也在自己的部落裡發掘原住民文化的亮彩。脫去制服、擺開書包的孩子們在清泉部落”演”自己的故事,也探索著作家三毛與張學良在五峰清泉部落的"去"與"留"。新事課後陪伴活動以【紋化】揭開青少年的暑假,祝大家收穫滿滿。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我們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更重要的是我們用愛填補了許多匱乏的心及家庭,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很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按下我要捐款(線上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