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粒麥子

小捷拿著一張卡牌說:「我覺得我很像這隻瓢蟲,身上有很多洞,洞裡冒出很多不同樣子的道具,就像今天的我一樣,原來也有能力可以幫助別人。」

新事於今天辦理原住民青少年社區服務活動,連結到了竹東都會原住民健康站,讓青少年能展現活力與熱情與健康站的長輩們一同互動、陪伴。

過程中青少年先與長者一同跳健身操,隨後由青少年陪伴長者一同遊戲、以及進行故事分享,讓長者們和青少年們透過生活中具有故事的相片、物品,與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

長輩們透過”憶”起當年勇,回顧生命故事,訴說著年輕時期的事蹟,在長輩生動的演說下,青少年彷彿身歷其境中,對於長輩所經歷的故事,紛紛感到敬佩,佩服長輩們能在很刻苦的生活中努力生存。

活動後小花分享著:「今天能跟爺爺奶奶們一起遊戲,還有分享故事,非常地很開心,也覺得很有成就感,他們今天好像也都年輕了幾十歲!」

新事課後陪伴的原住民孩子長期接受社會大眾幫忙,使青少年們能在課後的時間有舒適、安全的環境學習,因此他們利用暑假的時間主動參與社會服務活動,亦讓原住民青少年們以現有的能力,去幫助比自己弱小的人,並在這過程中讓孩子得到自信心。

感謝 財團法人萬海航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的捐助,讓我們繼續推展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陪伴關懷服務,推動多元學習增長各項能力,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讓愛閃耀】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我們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更重要的是我們用愛填補了許多匱乏的心及家庭,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很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按下“我要捐款”(線上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