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事”之旅

得知我的暑假實習即將結束了,在活動結束後準備離開的原住民青少年們不斷的問著:「哥哥!你還會再回來看我們嗎?」「哥哥!等我畢業之後也去台北讀書喔,然後去找你啊!」「哥哥你什麼時後回去台北?我要去送你!」原住民青少年豪邁的表情、爽朗的笑聲裡隱藏著淡淡的離愁,其實我隱約可以感覺到他們不捨的心情。

我是若豪就讀台大社工系四年級,這個暑假我的實習機購與地點選擇了新事的竹東工作站,7月6日正式報到開始實習。這段日子裡,看到原住民青少年熱情單純的個性就彷彿就像看著自己以前的模樣,但處於現在的社會環境裡他們成長背景與經歷卻與我大相逕庭,太多複雜的問題與不安的情緒困擾著孩子們。但看著原住民青少年很自然在新事課輔班裡進出活動聊天等,感覺就像認定這裡是屬於自己安全、溫暖的地方。

每個青少年有著屬於自己的煩惱與困惑,無處安歇傾吐的時候新事就像他們的「解憂雜貨店」,每當從這離開後,在困難的謎題都有所解惑。

而我在新事的這段日子裡,也與青少年培養了深厚的感情及默契,看見原住民青少年的改變與成長,心想著這就是支持新事社工們服務原住民青少年這麼多年的原因吧!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我們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更重要的是我們用愛填補了許多匱乏的心及家庭,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很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按下“我要捐款”(線上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