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短片拍攝工作坊

微電影早已在生活中無處不見,從最知名的YOUTUBE到FACEBOOK我們都能在手機網路中看到他們的身影。而微電影可以從家庭、朋友、愛情、生活等部分取出題材並且運用。而今,YOUTUBER職業的發展,更是讓人人唾手可得的手機搖身一變,成為人人均能成為攝影師的工具。因此,由耕莘文教基金會主辦,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協辦,教育部指導,開設為期4次9/20、10/04、10/18、11/1下午1:30-5:30的手機短片拍攝課程,邀請到科技文青專職導演蘇敬仁,全程指導移工們如何以在台灣的生活作為取材,將生活拍成一部微電影並且分享給遙在遠方的家人,了解自己的近況。

因為今天是第一堂課,花較多時間在基本概念討論,老師利用幾支以不同拍攝手法製成的微電影,讓學員們討論影片帶出的效果,互動式問答,讓全場的氣氛很踴躍,也讓學員們在大家互動的場域中增加交流。參與工作坊的印尼、越南、菲律賓籍的學員,透過翻譯的工作人員在旁邊,讓導演及學員們之間的互動沒有隔閡!一位越南學員,在來回互動的過程中,說出三部電影的想法,深深獲得導演的認同;很多學員也因為導演播放的電影而深有感觸,眼眶泛紅;也有學員對於導演說出拍攝的小撇步,覺得收穫良多。

在這場活動中,除了在工作之餘學習到新的知識和技巧,更是在一場活動中體驗出另外一種生活方式;生活是忙碌的,使用手機拍攝增加一些生活的點滴,工作不會變得怎麼樣,但是生活會變得很不一樣!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戮力促進資源分享的共好社會,長期致力於移工樂活並長者安養,共構移工、雇主和諧社會,幫助社會上受到剝削、不公正對待的弱小族群,邀請您一起成為他們的守護者,您的捐款將幫助這些無能為力的人走出困境、獲得權益援助,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漁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migrant-fisherman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y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