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青動滋動,一起動滋動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課後陪伴的原住民青少年於10月17(星期六)、10月24日(星期六)至慈恩養護中心、長安養護中心進行「銀青動滋動-一起動滋動」社區服務活動,透過青少年的活力服務及熱情表演達到"青銀共樂"。

許多青少年是第一次近距離與長輩互動,小義興奮的分享著:「剛剛我們在表演街舞的時候,有一個阿嬤很開心的舉起雙手一直拍手餒!我看到她感覺快要站起來了,她可能有覺得自己變年輕了吼!」

小希接續的說:「對阿!剛剛我看到我幫忙餵食點心的阿公,看到我表演的時候也很開心餒!雖然他的手不方便,可是我看到他身體很賣力的搖擺餒!可能他以前也是很會跳舞的人~」

小恩忙著插入話題說:「有一個阿嬤也是泰雅族的原住民耶,她在台下一直喊著原住民!出力!哈哈哈!感覺我們去看望長者他們,就會讓他們很開心餒~」

新事課後陪伴的原住民孩子長期接受社會大眾幫忙,讓青少年們能在課後的時間有舒適、安全的環境學習,得以讓身心靈安頓。

​引導原住民青少年在接受被幫助之餘學習奉獻一己之力服務弱勢是我們的理念,因此孩子們利用假日的時間主動參與社會服務活動,亦讓原住民青少年們以自身的能力,去幫助比自己弱小的人,並在這過程中讓孩子得到自信心和善的循環。

感謝 財團法人萬海航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的捐助,讓我們繼續推展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陪伴關懷服務,推動多元學習增長各項能力,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讓愛閃耀】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我們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更重要的是我們用愛填補了許多匱乏的心及家庭,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很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按下我要捐款(線上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漁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migrant-fisherman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