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中的美-移工手機短片拍攝課程

手機短片拍攝課程今天進入尾聲,感謝科技文青專職導演蘇敬仁的授課,耕莘文教基金會主辦,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協辦以及教育部的指導,讓我們在四次的相遇中能夠一起學習,在運用手機攝影的知識、技巧運用能力有所成長!

9/20、10/04、10/18、11/1為期四次的課程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每次的課程總是讓我們滿載而歸!第一次的課程,開始學會一個故事的架構需要包含什麼樣的阻力與助力,讓我們可以運用生活中的點滴成為故事的萌芽。第二次的課程,讓我們對電影的運鏡略知一二,而當我們到客家文化公園實際演練時,從中瞭解到可以成為哪些組合,急搖、跟蹤、推軌等,將學習到的知識與操作合而為一!印尼組的學員們還帶了家鄉味的Tempe跟大家分享營養又健康的發酵黃豆餅乾,感受到歡樂的氣氛和學員間的情感交流。

第三次的課程,陰雨綿綿的天氣與歡樂的教室成莫大的對比,一到教室,成群的好友相互聊天,繼續討論關於影片能夠再改進的地方。這次上課老師與學員們做出一個小互動,關於影片後製,在一個沒有文字說明的影片中,會讓你觀察到什麼呢?有學員說會懷念時光飛逝,也有學員說會想起家庭!在課堂的結尾前,老師看了學員們拍的影片,有些是以第一人稱的視角,也有關於第三人稱的,甚至也有一位學員以自己參賽的影片跟大家分享。當天的雨綿綿不斷,教室裡的笑聲也未曾停斷過!

今天第四次的課程,學習到如何將去引導一位演員的肢體動作來表達情感,也學習到該如何用「演技」來增加觀眾的認同感!下課期間,我們品嘗到印尼的家鄉料理色彩鮮豔,從米飯、菜色、飲料、餅乾等都一應俱全。微風吹進教室,卻吹不散大家的笑語晏晏。

大家開心的笑顏印在傍晚的黃昏下,真希望明年也能透過手機攝影課程再次將大家聚集在一起啊!每組的影片都是學員們的嘔心瀝血之作,喜劇、感情以及恐怖片都令大家喜笑顏開!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戮力促進資源分享的共好社會,長期致力於移工樂活並長者安養,共構移工、雇主和諧社會,幫助社會上受到剝削、不公正對待的弱小族群,邀請您一起成為他們的守護者,您的捐款將幫助這些無能為力的人走出困境、獲得權益援助,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漁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migrant-fisherman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y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