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一群好朋友,一起做好事】

  「社工姊姊,這次來拜訪我們的貴賓,還是去年那群”做好事”的叔叔、阿姨嗎?」小優接著說:「如果是的話,我想要跟他們分享我今年的進步,今年,我應該不會再那麼緊張了!」

    12月11日冷颼颼的夜晚,感謝“一群好朋友”特地從台北乘車至竹東到新事課後陪伴班與原住民青少年“一起做好事”,原住民青少年熱情的分享著今年度參與的圓夢活動、社區服務、職涯探索活動的過程及成長。

    這群一起做好事的朋友們,包括律師、建築師、音樂老師、醫生、企業家等等各行各業傑出的人才,他們用溫暖的語氣鼓勵著孩子們勤學向上,過程中原住民青少年紛紛地向貴賓們提出自己對於不同類型職業的好奇與嚮往。

    小楷舉手問到:「我很喜歡畫畫可是我每次畫畫的時候都畫得很奇怪,而且老師都會說我在亂畫,但是我對於建築師的工作蠻有興趣的,建築師是不是一定要會畫畫?我應該要怎樣才能畫得好?」

    阿杰問到:「要怎樣才能當律師?我很喜歡辯論覺得用口才把事情清是一件很酷的事!」

    建築師好朋友亦分享自己的經驗,讓小楷能增加自己對於設計行業的職業探索,律師叔叔勉勵孩子穩住自己的初心堅持自己的夢想,現在開始從生活中累積自己的經驗並用功讀書作為當律師的基本能力。感謝好朋友們在活動中的分享,使青少年感受到這群好朋友無私大愛的心意。

    誠心感謝「一群好朋友,一起做好事」的恩人們,因為您們無私的奉獻,使原住民青少年能在新事安心穩定的成長。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我們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更重要的是我們用愛填補了許多匱乏的心及家庭,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很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按下“我要捐款”(線上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