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時候, 我可以怎麼做?

本中心於110年7月25日舉辦第二場「移工婚育諮詢與宣導」線上課程,經由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指導,共有28位移工學員參加。課程中經由郭怡青律師的教學,印尼、越南、菲律賓的雙語專員即時線上翻譯,讓參與的移工瞭解聘僱法規、性平法等相關法令,加強移工能夠保護自身權益,及建立移工對於求助管道的認識,培養外籍移工危機處理能力。

除了家庭看護工外,其他移工皆適用於勞基法,根據勞基法規定,每月延長工作時間總時數不得超過46小時,但新北市勞檢處從打卡紀錄中發現,移工超時加班居然是常態,甚至單月加班時數累積高達100小時,或是移工整個月都在上班,沒有休假的違法情況。另外,台灣每年約發生百餘起在女性移工遭性侵害之通報案件,為提升移工們對自我權益的認知,課程內容包括了一例一休、性別平等三法等介紹。

今天的課程分為幾個重點,包含工時及休假問題、性侵害與性騷擾防治、性別工作平等法保障禁止懷孕歧視及移工在台懷孕生子後小孩相關的認養和國籍等法律問題,透過郭怡青律師的舉例講解,加深移工對基本權益維護的概念,還有自我保護與預防相關問題產生。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戮力促進資源分享的共好社會,長期致力於移工樂活並長者安養,共構移工、雇主和諧社會,幫助社會上受到剝削、不公正對待的弱小族群,邀請您一起成為他們的守護者,您的捐款將幫助這些無能為力的人走出困境、獲得權益援助,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漁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migrant-fisherman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y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