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成為「時間管理大師」!

新事於3月4日開始每週六上午辦理竹東原住民青少年「時間管理大師」六次的團體活動,團體取名為「時間管理大師」,意即每一位成員的生活都值得掌握更好的時間管理能力與技巧,而透過大師的團體課程,成員們將一步步的學習各種時間魔法,即將蛻變為時間管理的箇中好手!

本次團體分為三大主題,包含時間管理能力、壓力調適與減壓,以及遠離3c的休閒管理探索;透過這三個主題,青少年將能夠良好的習得提升生活品質的一些方法,諸如良好的規劃與計劃自己的生活日常、覺察自我的壓力並且能夠適當的調整與減壓,以及遠離手機的誘惑,適度地透過非網路的方式休閒管理...等。

今天在團體中,除了透過實作的方式教導青少年們掌握自己一天的生活作息甚至一週的時間記錄,更以分組討論的方式讓彼此能夠更加了解同儕們放學後的生活面貌;有的同學去逛夜市,有的人則是留在課輔班,也有人可能是跟家長一同去打獵呢!以時間記錄的方式,讓青少年們檢視自己生活的足跡與步調,也能夠在互相的討論中,發現彼此在時間管理、規劃上的優缺點。

討論中,可以發現一些青少年放學後依舊留在學校,待到很晚才離開;有的同學可能是留下來課後學業的加強,有一些同學是留在課後的田徑隊加強體能訓練等。從這樣的觀察中可以發現有孩子們的課外活動是充實的,但是在許多的活動中兼顧課業、並且規畫良好的作息,也許就是這些孩子們的課題。

在時間的管理上,老師們總期待孩子們能夠早早完成作業,並且及早就寢,然而有些孩子可能深夜需要與家中長輩一同外出打獵,因此放學剛回家就必須趕快休息,讓自己半夜能夠有體力起床出門,這些青少年們的差異是老師們必須深入思考議題,並且尋找時間規劃上更好的調整方法。

青少年時期是愛嘗試、尋找自我認同的時期,新事將繼續運用團體、多元學習等活動,持續引導他們找尋自己的價值觀、興趣、能力,找出自己的定位,也能更自信地面對未來。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我們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更重要的是我們用愛填補了許多匱乏的心及家庭,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很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按下“我要捐款”(線上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漁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migrant-fisherman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y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