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台北國際移工禪繞畫展》促進多元文化交流,拉近與移工的距離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自2019年起每年舉辦的「國際移工禪繞畫展」受到各界肯定, 今9月10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在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熱烈迎來第五屆,以「 走入移工世界:故鄉‧新家鄉」為主題,希望能與移工的距離更近一步,不再只是彼此陌生人。

印尼傳統舞蹈表演

現場由台北市勞動局副局長游竹萍、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徐森義神父、鍾佳伶主任,及近30位國際移工朋友們共同揭開今年的活動序幕,本屆超過60幅的禪繞畫創作、來自印尼的移工帶來充滿活力的傳統舞蹈表演,更是讓現場氣氛熱鬧非凡。

 

台北市勞動局副局長游竹萍致詞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徐森義神父致詞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鍾佳伶主任致詞

游竹萍副局長表示,台北市勞動局多年來長期支持藉由禪繞畫展活動,讓國際移工朋友與民眾進行文化交流,希望活動中相互理解的過程,能讓多元文化、族群彼此更包容與尊重。

新事服務中心鍾佳伶主任說明,新事長期辦理移工諮詢服務,舉辦過多場雇主移工分享講座,庇護中心移工透過禪繞畫創作來紓發心情,彼此交流,為了展覽,他們不止繪畫創作,也準備歌舞等動態演出,希望自己家鄉的文化被更多人了解、接納。

民眾參與攤位闖關簽名區

▲印尼攤位文化交流

▲越南攤位文化交流

▲菲律賓攤位文化交流

除畫作展覽,現場還有越南、印尼、菲律賓等國的闖關攤位,帶來更多深度的文化交流與趣味遊戲,民眾完成闖關後將獲得限量東南亞小點心,並邀請參關者寫上祝福移工的葉片卡貼在禪繞畫願望樹,象徵多元文化融合與表達對移工的友善。

▲越南舞蹈文化交流

▲菲律賓移工歌曲演唱

參觀畫展的民眾分享平常對移工沒有太多接觸,並不會特別關心,直到家人有聘雇看護的需求,才進一步認識到移工朋友,然而移工問題卻顯少被討論,覺得最有趣的環節是闖關活動,娛樂的同時又了解各國不同文化,交流後深感「他們沒有不同」且很快就聊在一起,更祝福移工們在台灣工作一切順利。

▲長照資源介紹和祝福攤位

▲民眾欣賞畫作

東南亞小點心兌換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戮力促進資源分享的共好社會,長期致力於移工樂活並長者安養,共構移工、雇主和諧社會,幫助社會上受到剝削、不公正對待的弱小族群,邀請您一起成為他們的守護者,您的捐款將幫助這些無能為力的人走出困境、獲得權益援助,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漁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migrant-fisherman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y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