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保給付知多少?

7/20新事中心舉辦了「勞保給付知多少」團體活動,特別請到勞保局職業災害給付組馬專門委員親身蒞臨,詳細地跟我們講解了勞工保險的內涵,以及請領的小撇步,像是很多職場朋友要申請的職災傷病給付,附上了診斷證明書,卻不太清楚勞保局的核定期間計算標準,馬專委解釋:傷病給付的審核都是先看受傷原因、傷勢情形和治療過程,大部分的病程都是一開始很頻密的治療就醫,後面比較穩定之後才是隔幾個月回診,只要符合病程發展、醫理判斷,勞保局會尊重醫師診斷證明書上的醫囑判斷來審核通過。

透過這次活動,馬專委很也有一些職場朋友遇到勞保高薪低報的情形,馬專委提醒,實領薪水與勞保投保薪資落差所造成的損失,雇主也需要承擔責任,請各位職場朋友務必注意自己的投保級距,以保障自己的權益。

每一位受傷的職場朋友們,除了承受身體的傷痛與徬徨,在傷後還要面臨各種問題,諸如申請勞保給付、與公司之間的勞資爭議,是否受到勞保保障,就成了非常重要的關鍵!這次的活動讓政府部門與職場夥伴們有一個近距離的交流平台,大家直接表達意見與疑惑,反應回饋非常熱烈!

未來,新事中心將致力讓更多職場朋友可以了解自己的工作權益,讓各位夥伴資訊不漏接~我們也會盡力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並促進資源分享的共好社會,幫助社會上受到剝削、不公正對待的弱小族群,邀請您一起成為他們的守護者,您的捐款將幫助這些無能為力的人走出困境、獲得權益援助,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秦小姐,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