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愛傳給你

小婕貼心的說:「社工姐姐!等一下我去到行動不便的長輩家裡,我們可以幫他們把粽子拿去冰箱冰起來~這樣他就不用再自己去冰,我怕他們會跌倒!」

小楷接著說:「對阿!就順便幫他拿進去啦,我們也可以幫忙整理下環境,讓阿公開心一點。我覺得我們今天好像在體驗一日社工餒!」

新事課後陪伴班的原住民孩子長期接受社會大眾幫忙,使青少年們能在課後的時間有舒適安全的環境中學習,他們在端午節前主動要求一同與新事社工員至部落中服務,社工員開著新事愛心關懷小巴在彎彎曲曲的巷弄中一起將社會大眾的愛傳出去,讓課後陪伴班的原住民的孩子從受助者轉換成為助人者的角色,透過"把愛傳給你"活動,青少年們以現有的能力,去幫助比自己弱小的人,在這服務過程中也讓孩子得到自信心。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我們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更重要的是我們用愛填補了許多匱乏的心及家庭,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很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按下我要捐款(線上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