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長與蛻變

暑假倒數計時中,青少年開心的迎接暑假的來臨,新事課後陪伴的尾聲中邀請原住民青少年上台分享,說說自己在新事課後陪伴中自己最大的成長。

內向害羞的小奇說自己要第一位分享,在深呼吸一口氣後說著:「一開始是學校老師介紹我來新事的課後陪伴班,我習慣一個人不喜歡跟別人相處。剛開始來的時候我很害羞都不敢跟別人說話,自己一個人在旁邊看著大家。經過了一段時間以後,我發現這裡有許多人關心我,我也開始交了朋友,他們會陪我一起玩一起吃晚餐,慢慢的跟大家變熟,覺得跟人相處不是一件難事。在這裡我也讓我可以複習學校不會的數學,不知不覺已經兩年半了,我即將畢業,我一定會很懷念在新事的時光,有時間我也會回來看看!」

接者小魚舉手急著要說說自己的轉變,搶著上台分享在新事的成長!

小魚說著:「我在新事呀~學習到了團隊精神還有互相合作!雖然我剛開始很不聽話,喜歡說謊、翹課、遲到~讓社工阿姨跟社工姊姊每次都很頭痛,但是大家還是沒有因為我很調皮就放棄我,所以這學期我想要改變一下!我很乖的在新事學習,也跟大家一起完成了很多事情!也很開心可以跟大家一起去體驗一日社區服務的活動,去幫助別人的時候,我心裡很開心、也很感動啦~」

透過長時間的陪伴亦使青少年們逐漸放開心胸與大家相互學習、相互成長,新事課後陪伴班在本周時與青少年們用歡樂的方式回顧本學期在新事中的成長,透過青少年的真情流露的分享中完美的畫上句號。
新事在暑假中會以不同方式來繼續關懷服務部落和原住民青少年。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我們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更重要的是我們用愛填補了許多匱乏的心及家庭,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很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按下我要捐款(線上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