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來得太快-保護自己停看聽

本中心於110年7月18日舉辦第一場「移工婚育諮詢與宣導」線上課程,經由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指導,共有30位移工學員參加。課程中經由楊陳碧滿老師的教學,讓參與移工學習婚育規劃資訊,加強移工自我保護觀念。

勞動部(民 105)發布聲明表示外籍移工均一體適用《性別工作平等法》規定,雇主依法不得以外籍移工懷孕產子為由,予以歧視或任意解僱,而有不公平待遇。另依「雇主聘僱外國人許可及管理辦法」第44條規定,外籍勞工在我國生產子女並有能力扶養,可以繼續在臺工作。然而並非所有外籍移工皆有能力撫養其子女,雇主也未必能妥善照顧懷孕移工,倘若移工最後選擇行蹤不明,不僅影響移工工作權,所生下的孩子則因無身分,無法就醫、就學以及出養困難。

當外籍移工不了解聘僱相關法規或是衛生教育,一旦發生意外性懷孕會因為經濟壓力、恐懼被發現而被遣返回國,選擇藏匿來打黑工維生,不僅影響自身工作權益,孩子也因為沒有身分而在權益上受損。

今天的課程,透過淺顯易懂的衛教影片與專業的楊陳碧滿老師講解,印尼、越南、菲律賓的雙語專員即時線上翻譯,讓成員瞭解各類避孕方式,如計算安全期、子宮內避孕器、口服避孕藥、保險套及結紮等,透過Q&A時間讓學員們提問,加深移工對規劃婚育有基礎的概念,加強自我保護與預防相關問題產生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戮力促進資源分享的共好社會,長期致力於移工樂活並長者安養,共構移工、雇主和諧社會,幫助社會上受到剝削、不公正對待的弱小族群,邀請您一起成為他們的守護者,您的捐款將幫助這些無能為力的人走出困境、獲得權益援助,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