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鴻一瞥的阿朗水蜜桃~相約明年見

2021年水蜜桃成長初期因為乾旱,沒有雨水的水蜜桃樹在奄奄一息時,到了6月份上天才降下了幾波梅雨幫它解渴,也蘊育果樹上的水蜜桃慢慢成熟。靠天吃飯的果農,看到水蜜桃樹上掛著套袋滿滿的果粒,滿懷欣喜的充滿期待,寄望今年會大豐收。新事中心也積極開發團購訂單,面對疫情大家都很擔心訂單量會減少,所幸舊雨新知都非常捧場,訂單如雪片般飛來,高興不過三天,桃子採收時,淘汰率之高讓人怵目驚心,心情瞬間盪到谷底,各種損傷有因乾旱造成裂核的、空心的,採收期的午後暴雨,被雨水滲透的水傷桃……。損傷最多的是被果蠅叮咬的,只要被叮上一針,整顆桃子就要報廢,有好幾家農戶採收的桃子,根本無法裝入禮盒給客戶,只好充做肥料,估算今年山上農損高達六成五,水蜜桃季就匆匆結束了。

因為壞損率高導致大量訂單來不及出貨,我們深感抱歉!有幾位訂購者反映收到壞損桃子的客訴,正因為果蠅叮咬不易檢查而導致,也為被桃子蟲害嚇到的客戶致上歉意!因為阿朗水蜜桃堅持自然無毒農法,在誠信的基礎上壞損的桃子,果農會一粒一粒賠補大家,非常感謝所有購買阿朗水蜜桃朋友們的支持與回饋,我們會督促果農來年的進步和改善,並請大家繼續保持對阿朗水蜜桃的熱愛和疼惜,有您們的支持阿朗水蜜桃會越來越好。謝謝所有在水蜜桃協銷活動中,以愛心購買並形成一股暖流滋潤人心,因為您們,水蜜桃才更美味。

果農們辛苦承接天候異常的苦果,栽種水蜜桃樹三十多年的經驗,仍然不敵蟲害的威脅,謙卑的祈求上天賞飯吃,原本期待的豐收能夠支應一年的生計,再一次落空,但看到果農還是堅強的面對環境的挑戰和毅力,令人敬佩,各位購買的心意,凝聚成祝福的力量,願上天憐憫辛勞的果農,來年能是豐收年!

感謝每年七月如約而來的阿朗水蜜桃粉絲們,扶持了尖石部落20戶原住民果農,以及60位原住民國、高中生的課業輔導。有您們的支持,果農闔家與新事中心有說不盡的感謝! 願水蜜桃的香甜縈繞在您的記憶中,期待明年七月再與大家相會!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主任鍾佳伶 

                                                                                                                          2021年7月30日

每年新事藉由水蜜桃協銷活動也為竹東原住民國、高中生的課後輔導籌措經費,由於桃子收成不好,直接影響果農生計以及新事竹東原住民兒少課輔計畫的執行經費,誠摯的邀請您,發揮影響力與號召力,捐款支持!! 為這些弱小弟兄點一盞希望的燈,在他們家庭生計遭遇困難的時候,讓部落的孩子可以穩定學習,給予他們度過難關的力量!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