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活用 一手掌握

本中心職災組於110年8月21日舉辦「職災勞工社會適應支持性團體活動」線上課程,基於疫情考量,改為線上進行方式,以LINE視訊通話方式進行,與各位勞朋友們見面聊天,共有6位職災勞工參加。活動中經由周凱欣社工擔任領導者,讓參與者提升使用手機的基本能力,加強與社會的連結。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生活中越來越多事情都可以用手機解決,從一開始的電話功能,到後來的拍照,甚至是上網找資料,都可以在手機上解決,在這個人手一機的時代,擁有基本的手機運用能力變得格外重要。對於勞工朋友而言,手機技術變化迅速,有些新穎的功能真的不太會用,為了讓勞工朋友更熟悉手機功能,提升生活品質,特地舉辦活動,聊聊大家使用手機的狀況。

一開始社工以問答方式與成員們交流,成員們分享在使用手機上大概會遇到哪些問題,再提出相關回饋及解決辦法,成員也會主動提出問題詢問並反饋,整體氣氛是放鬆且和諧的。

根據成員的問題及回饋,社工做了幾個項目的介紹,第一,社工先介紹雲端功能給成員們,這樣手機裡的照片或影片比較不會遺失,但相對也會產生隱私問題。

第二部分是帳號密碼的問題,現在各式網頁都需要帳號密碼,社工會教大家忘記密碼可以去哪邊尋求協助。

最後一個是關於詐騙的問題,雖然網路很方便,許多資訊在線上即可查詢,但相對的也會產生很多不實訊息,如何避免落入詐騙圈套也是個重要的議題。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戮力促進資源分享的共好社會,幫助社會上受到剝削、不公正對待的弱小族群,邀請您一起成為他們的守護者,您的捐款將幫助這些無能為力的人走出困境、獲得權益援助,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y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

漁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migrant-fisherman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