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新事社會服務中心五十週年感恩茶會 原民青少年分享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五十周年感恩茶會 原民青少年分享

竹東工作站自2005年開始青少年課輔班,至今已經陪伴逾1700位青少年成長。新事五十周年感恩茶會,兩位曾接受服務的青少年小城、小宇特別前來分享與祝福。

|當善的循環蔓延時:小城|

高三的小城,國二開始接觸新事,新事的多元課程讓他愛上學習。除了有趣的課程外,小城記得很清楚,國三會考加上家裡一些狀況下,他壓力極大,但新事一位社工哥哥從生活中真誠的關心,陪他安然度過這敏感時期。小城內心充滿感恩,不僅持續與社工保持聯絡,也願意常常回來幫忙做數學的志工小老師,期許繼續在這個像家一樣的地方陪伴學弟妹們,一起成長。

|改變自陪伴力量開始:小宇|

大三的小宇,國中時便離開部落下山到城鎮求學,此時正值青少年最需要陪伴的時候,但父母基本上都在深山工作,新事的課輔班便成為了他很好、很放心的學習場所。小宇說,他覺得新事就像天父一樣,給予關心和照顧,是一個安全的庇護所,雖然畢業了,但還是會很懷念新事的一切。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戮力促進資源分享的共好社會,長期致力於移工樂活並長者安養,共構移工、雇主和諧社會,幫助社會上受到剝削、不公正對待的弱小族群,邀請您一起成為他們的守護者,幫助這些無能為力的人走出困境、獲得援助,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漁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migrant-fisherman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