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新事社會服務中心五十週年感恩茶會 武氏玉蘭論文分享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五十週年感恩茶會 武氏玉蘭論文分享

輔大宗教所的研究生武氏玉蘭在新事五十週年感恩茶會中,分享她的論文〈新事社會服務中心 —「新事」通諭與在台移工的橋樑〉。

 

論文中,探索19世紀歐洲,工人階級在社會為主要的貢獻。1891年教宗良十三世發表〈新事〉通諭,關懷勞工問題。時間來到20世紀的台灣,50年前的台灣著重工業發展,為研究、協助勞工處境,古尚潔神父取「新事」之名,成立勞工服務中心。

武氏玉蘭說,在中心三年的她,認識了很多移工朋友,因此想記錄下他們的故事、為他們做研究。〈新事〉通諭連結今日的新事社會服務中心,認為對社會有效治療方法為幫助弱勢、推動工人建立工會,也應持續探討移工問題,保障其權益,照顧其身心。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戮力促進資源分享的共好社會,長期致力於移工樂活並長者安養,共構移工、雇主和諧社會,幫助社會上受到剝削、不公正對待的弱小族群,邀請您一起成為他們的守護者,幫助這些無能為力的人走出困境、獲得援助,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漁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migrant-fisherman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