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美的果實~阿朗水蜜桃,相約明年見!

七月是水蜜桃盛產的期間,今年因受氣候影響,被強降雨打掉了花苞或果實,產量較去年少約5成,其中蟲害及猴子的侵害也是造成產量減少的原因,不易栽種的水蜜桃,在果農細心照顧之下,收成的每一粒都特顯珍貴。

因桃子不易保存的特質,成熟的水蜜桃必須當天賣出,果農和新事協銷志工們每天需要與時間賽跑,週一到週五出團購訂單;週日則到台北、新北各教堂定點義賣,感謝神父、牧師及信友們熱忱的支持和配合,在果農最迫切需要幫忙的時候,大家都伸出溫暖的手,努力協助銷售。

新事協銷水蜜桃的過程中,常常看見許多感人的故事,如在一位教友買水蜜桃付錢需找餘額給他時,他說:「不用找,給你們,你們辛苦了」,果農在教友的堅持下收下,但他並不是放進自己的錢包裡,而是默默地投入新事的捐款箱,在這之間看見了教友敬上對果農們辛苦販賣水蜜桃的小心意,而果農對於所得到的再奉獻給予幫助他的人,彼此將受幫助的感謝,藉由小小的舉動,產生了善的循環,不僅是受助者,也成了助人者。

果農多為一代傳一代,承接下來的不僅是維生的工具,更是一肩的壓力,而所扛的是氣候帶來的千變萬化、品質產量的銷售不定、疫情帶來的艱苦困境、工作勞力的苦悶煩愁,面對這些艱辛的環境,果農依然堅強的面對,正面迎接各樣挑戰,從不畏縮。在他們身上看到的毅力及努力,令人敬佩,願購買的大家,在享受水蜜桃的同時,將甜在心裡的滋味化為力量,共同扶持他們!

最後,誠心感謝購買及支持阿朗水蜜桃的朋友們,這18年有您們一起的陪伴與鼓勵,讓果農不斷提升品質,不僅扶持了20戶新竹尖石鄉的原住民果農,也藉由互助的精神,間接協助了60位國高中生的課後陪伴與多元學習課程。謝謝您們成為溫暖的太陽,在每年的七月照耀著,帶給他們看見希望的光芒。願阿朗水蜜桃成為您記憶中念念不忘的味道,我們明年見!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主任鍾佳伶 

                                                                                                                          2022年8月15日

每年新事藉由水蜜桃協銷活動也為竹東原住民國、高中生的課後輔導籌措經費,由於桃子收成不好,直接影響果農生計以及新事竹東原住民兒少課輔計畫的執行經費,誠摯的邀請您,發揮影響力與號召力,捐款支持!! 為這些弱小弟兄點一盞希望的燈,在他們家庭生計遭遇困難的時候,讓部落的孩子可以穩定學習,給予他們度過難關的力量!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漁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migrant-fisherman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