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傳愛 轉動世界

這三年受疫情的影響,人們對於自身的衛生健康管理越來越嚴謹,特別是接觸傳染的部分,更加用心保護自己,減少不必要的碰觸,避免感染,雖然提升了自我衛生管理,但也影響人們的捐血意願。

在人潮的地方,常常看見白色的捐血巴士,捐血單位的工作人員,不斷號召路過的人們踴躍捐血,呼喊著捐血一袋,救人一命。這三年的疫情,台灣地區血庫一直鬧血荒,人們害怕受到傳染而降低捐血的意願,許多需要輸血的病人,因著缺血而影響到醫療的需要,甚至可能影響到寶貴的生命。

在眾多的人潮裡,都會看見外籍移工在其中,有些移工知道捐血可以幫助身體健康的代謝,但是看著捐血車,卻不知道怎樣去溝通自己想要捐血,有些中文能力較好的移工就曾有捐血的經驗。

曾經有移工說,想要捐血幫助台灣,因為他聽到台灣目前嚴重缺血。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看見這一塊,因此,將在112年4月28日星期五上午9:30-下午4:30,於基隆市八斗子漁港主辦,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基隆市警察局、基隆區漁會及基隆漁工職業工會,一同協助辦理捐血活動。

當天捐血車將直接開到八斗子漁港邊,邀請社區民眾、觀光客、外籍移工及外籍漁工,只要符合捐血資格的,都能夠在當天挽起袖子來捐血,歡迎您一起來共襄盛舉!

辦理的單位將提供不同的禮物送給捐血者,基隆區漁會更是熱烈支持,每位捐血者贈送一條午仔魚。

我們更期待看見外籍移工,願意為台灣這塊土地,挽起袖子來捐血,有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透過身體的血液所傳遞的愛,來轉動這個世界。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戮力促進資源分享的共好社會,長期致力於移工樂活並長者安養,共構移工、雇主和諧社會,幫助社會上受到剝削、不公正對待的弱小族群,邀請您一起成為他們的守護者,您的捐款將幫助這些無能為力的人走出困境、獲得權益援助,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漁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migrant-fisherman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y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