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粽不同,讓愛串在一起

端午節將至,新事社會服務中心為聘僱外籍看護家庭雇主和移工,於6/11在耕莘文教院三樓舉辦「與粽不同,讓愛串在一起」活動,與耕莘文教基金會合辦,感謝耕莘文教院和Magis青年中心的協助,讓我們有個舒適的場地,共有22位雇主及移工共襄盛舉。

▼開場由印尼移工帶來的中爪哇的傳統古典舞蹈揭開序幕。

 

 

▼貴賓致詞

 

新事主任委員 徐森義神父                                          耕莘文教基金會陳代理執行長偉茵

新事鍾主任佳伶介紹聘僱移工家庭與移工共好服務

▼接著由新事同仁介紹各國不同的粽子文化,讓現場的移工雇主們能更加瞭解印尼、菲律賓、越南的多元文化。

 

▼藉由手作菲律賓粽子和越南涼拌木瓜絲,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

 

 

▲體驗手作菲律賓粽子

 

 

▲體驗手作越南涼拌木瓜絲

新事邀請台北市樂見在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的楊陳碧滿老師來說明聘僱外籍看護的雇主家庭長照資源的使用,雇主可以在需要的時候仍然可以使用長照的資源,移工放假或是返國時,雇主也可以申請所需的喘息服務,大家都很專心聆聽並認真筆記,雇主也在現場分享使用長照資源的經驗。

 

 

▼大家吃著美食,交流著各種照顧經驗,互享了解彼此的心情。

 

▼最後在緊張刺激的有獎徵答中,畫下完美的句點。

 

藉由本次活動也讓雇主和移工能了解新事中心提供的聘僱移工家庭與移工共好服務,對於雇主和移工之間溝通的問題、想要勞雇關係穩定、相關法律或資源諮詢,都可以來電向新事中心詢問,打造雇主放心移工安心的新勞雇關係!

服務電話0932-006-870,02-2397-1933分機152。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戮力促進資源分享的共好社會,長期致力於移工樂活並長者安養,共構移工、雇主和諧社會,幫助社會上受到剝削、不公正對待的弱小族群,邀請您一起成為他們的守護者,您的捐款將幫助這些無能為力的人走出困境、獲得權益援助,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漁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migrant-fisherman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y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