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桌,職多少?

職業災害在許多人的刻板印象中,想到的都會是身體上的傷害,或是面臨經濟的困難,但在我們所能看到的表面下,有許多心理壓力是無人能知的。

職業災害對受災者的身心造成了巨大的影響,面臨著許多挑戰和心理壓力。在這個困難的時刻,新事的支持性團體為受災者提供了一個寶貴的資源和平台,不僅提供情感上的支持,也鼓勵成員們分享經驗、學習應對策略,重建希望和共同成長。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特別為職災勞工及其家屬辦理此支持性團體活動,透過桌遊讓成員們找到認同感,許多人在一開始感到拘謹,並且在壓力下會與他人產生距離,不敢與人接觸與交流,但隨著活動的進行下,成員對於活動產生參與感並且能夠漸漸融入團體,而後彼此還交換了聯繫方式,進而發展團體認同及自我肯定,並且透過各種方式去分享自身的心情及經歷。

在過程中大家從一開始的小心翼翼,到最後一同歡笑打鬧透過活動讓參與者適時減輕生活及心理上的壓力,也能在過程獲得新的洞察力及應對工具,並發展他們自我成長的能力,同時,團體成員之間的互相支持和鼓勵也能更加鞏固受災者的信心和動力。

此支持性團體活動,為職業災害受害者提供了一個可以與其他人分享和理解經歷的空間。團體成員都經歷過類似的困境,此共鳴可以減輕受災者的孤獨感和壓力。成員們可以互相分享他們的經驗、情感和困惑,並得到他人的理解和支持。這種連結和共鳴有助於受災者感受到他們不是孤單的,並增加他們面對困難的勇氣和信心。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戮力促進資源分享的共好社會,幫助社會上受到剝削、不公正對待的弱小族群,邀請您一起成為他們的守護者,您的捐款將幫助這些無能為力的人走出困境、獲得權益援助,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