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自我成長團體一

       新事特別為外籍移工辦理「自我成長」團體課程,首先是透過繪畫分享的方式,協助移工自我認識、自我了解。課程由屋樹人測驗啟動繪畫模式,移工們紛紛表示好久沒畫圖了或不會畫圖,在帶領者的引導下大家提筆作畫。過程中發現大家一開始都先選擇用鉛筆構圖,最後才開始使用彩色筆或色鉛筆著色,每個人都十分謹慎仔細和想要把作品畫好的態度和氛圍。圖畫完成後,大家進行分享並由移工的畫作中協助分析其自我特質,增進其自我了解。更由圖畫中回憶自己的家鄉與家庭成員,讓彼此更進一步相互認識。

       緊接著,帶領者設計四格遊戲的活動,藉由思考自己的優勢優點、自己的專長和別人眼中的你等主題,讓大家有機會檢視自己,重新思考認識自己增加自信,看到自己和別人的亮點。

       移工們都有不同的家庭背景或婚姻狀況,更有許多不為人知的思鄕情愁和奮鬥的勇氣,平時他們可能接收到的大多是批評或不滿意;在他們付出的同時,也讓他們覺察自己也有很棒的優點,不論優點大或小都是屬於他們自己的優勢和亮點。

       在每個人的手牽住彼此的手做成的信任圈中,每個人分享一句話代表心情,結束第一次的團體。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戮力促進資源分享的共好社會,長期致力於移工樂活並長者安養,共構移工、雇主和諧社會,幫助社會上受到剝削、不公正對待的弱小族群,邀請您一起成為他們的守護者,您的捐款將幫助這些無能為力的人走出困境、獲得權益援助,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漁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migrant-fisherman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y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