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自我成長團體三

       第三次團體是運用各類的牌卡做為媒介,透過牌卡的選擇、感受和回饋,了解每個人對事情的想法,舉凡人事物都有不同的面向,需要多了解體會和思考。活動並透過分享個人的夢想,並整理自己的優勢,找到並肯定自己的優勢及正向的力量。

       帶領者運用綠色的連漪卡,讓每個人選出一張自己最有感觸的圖片,卡片有喜怒哀樂和不同的情境,藉以勾勒移工的感受並分享卡片後的小語和心情,用牌卡和移工自己目前的身心狀況進行連結是大家沒有接觸過的方式,大家覺得新鮮也可以有更多的感受。

      帶領者並準備圖片較為正向的Dixit卡,請成員選擇一張和自己的夢想有感受的圖片進行分享,過程中大家都各自因著卡片的圖像,回到自己的家庭或人際關係中,藉由深層內在的分享,表露更多自己來臺灣的夢想和期待。

              而優點大轟炸的活動對移工來說,大部分都可以很有自信地寫下自己的優勢,顯現自信心,只有少數的移工較缺乏自我評估和認識而顯得較為被動。       整體的團體氛圍都在主動積極的狀況進行,大家除了願意說出內心的想法,也會主動去回應他人的想法,在過程中互動更將大家的距離拉進了。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戮力促進資源分享的共好社會,長期致力於移工樂活並長者安養,共構移工、雇主和諧社會,幫助社會上受到剝削、不公正對待的弱小族群,邀請您一起成為他們的守護者,您的捐款將幫助這些無能為力的人走出困境、獲得權益援助,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漁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migrant-fisherman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y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