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聖誕公益市集 愛與分享的溫暖

2023年將迎來聖誕佳節,在節慶前夕,新事社會服務中心特別邀請新事培力的原住民及外籍移工與新住民自產自銷商品,在「慶聖誕 祝平安」聖誕嘉年華的公益市集共襄盛舉:有新竹尖石鄉原住民果農的有機高麗菜、越南籍移工帶來超夯越南糕餅、印尼新住民手作印尼美食牛肉丸湯與蝦餅等,雖然天氣寒冷,現場攤位的人氣依然不減,絡繹不絕的詢問以及嘗試異國食物、購買高山蔬果。本市集是由多個天主教善會和公益團體組成,攤位收入都將成為各團體的公益經費,逛市集響應公益,共同傳遞愛與溫暖。

新事培力的越南籍的移工特別利用假日時間前來協助,展現互助的精神,幫忙擺設;輔仁大學宗教學系的同學志工也熱心的在市集中協助,介紹廣宣、協助義賣事項與擺攤、新事的夥伴們彼此搭配。


▲越南籍的移工熱心協助公益市集


▲輔仁大學宗教學系的學生志工共同協助義賣

本次新事參與聖誕公益市集,特別感謝:最溫暖的數位券商—「宏遠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慷慨捐助、鼎力支持,讓市集非常圓滿,宏遠證券的志工也提供了許多的協助,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在現場充滿溫暖的氛圍中,由主任委員徐森義神父頒贈感謝狀予宏遠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由江副總韶真代表受贈,感謝其響應愛與關懷的精神。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主任委員徐森義神父(右)頒贈感謝狀予宏遠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副總江韶真(左)


▲宏遠證券夥伴與新事合影

 

新竹尖石鄉原住民果農特別北上,帶來自家種的高山高麗菜、特別的奇異果蜜餞在現場販售,吸引非常多民眾的詢問、試吃。


▲新竹尖石鄉的原民攤位


▲民眾試吃奇異果蜜餞

 

印尼新住民純手工製作的印尼牛肉丸湯與蝦餅,還有印尼口味的飯糰,吸引了許多民眾排隊購買,體驗異國料理的特別與美味。

▲印尼美食特別,吸引許多民眾駐足


▲輔仁大學宗教系學生志工協助叫賣與試吃

越南移工帶來超夯越南糕餅、特別的零食、受到許多人喜愛的越南咖啡,在冷天裡咖啡配上糕點也是民眾熱門的選項。

▲民眾排隊試喝越南咖啡、購買越南美食

 

2023年聖誕公益市集圓滿落幕,感謝主辦單位天主教台北總教區和天主教博愛基金會及協辦單位,在這佳節中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感謝今年所有支持新事的捐款人、物資捐贈者以及有愛的公益夥伴,祝福聖誕佳節愉快,2024年新事也將持續傳遞愛的精神,服務社會中需要被幫助的族群,讓社會充滿更多的溫暖。


▲2023聖誕公益市集,非常感謝民眾的愛心支持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戮力促進資源分享的共好社會,長期致力於移工樂活並長者安養,共構移工、雇主和諧社會,幫助社會上受到剝削、不公正對待的弱小族群,邀請您一起成為他們的守護者,您的捐款將幫助這些無能為力的人走出困境、獲得權益援助,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漁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migrant-fisherman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y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