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園中與移工禪繞畫作的多元相遇-《第五屆台北國際移工禪繞畫展》最終場

輔仁大學禪繞畫展印尼舞蹈表演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與耶穌會使命特色發展室合作辦理第五屆台北國際移工禪繞畫展系列活動,於113年4月16日-4月30日在輔仁大學國璽樓大廳展出!開幕活動由新事中心韋珊督導進行開場介紹,並由耶穌會使命特色發展室洪萬六神父為活動揭開序幕。

洪萬六神父表示對於此次活動由移工本身來向大眾介紹自己的文化屬於難得的經驗及過程,希望藉由展覽的方式,讓所有經過的人都能夠一起來認識他們的文化並對移工能有更清楚的認識與同理。


​▲耶穌會使命特色發展室洪萬六神父致詞

新事中心鍾佳伶主任也向現場參與者介紹新事中心長期辦理移工相關服務,而庇護中心裡的移工也會參與禪繞畫的活動,並藉由畫圖的過程來治癒心靈和邁開重新出發的腳步。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鍾佳伶主任致詞

輔仁大學社會科學院副院長吳宗昇教授更親切的用印尼語向在場的印尼移工表達感謝他們在台灣工作的奉獻,最後由耶穌會使命特色發展室王文芳主任表達台灣移工一直都是值得關注的議題,而藉由畫作的展覽也能讓大家看見移工如何用繪畫的方式呈現出自己家鄉的文化。


▲輔仁大學社會科學院副院長吳宗昇教授致詞


▲耶穌會使命特色發展室王文芳主任致詞

此次展覽開幕活動同時也邀請兩位來自印尼的表演者(Uters Taiwan舞團),向大眾展現印尼的傳統舞蹈,演繹著收割稻米時的歡樂氣氛,使大眾一同沉浸在藝術文化的視覺饗宴上。除了來自印尼的傳統舞蹈之外,現場同時也邀請來自印尼與菲律賓的雙語專員導覽禪繞畫作品,讓參與此次展覽的來賓們都如同身歷其境一般,看見各地文化的美麗。


▲印尼傳統舞蹈表演

從這些畫作當中,也能夠看見她們將自己在台灣生活的故事,結合在禪繞畫裡,藉此抒發自己的心情,也讓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們都能感受到自己家鄉的文化。開幕活動的最後,邀請所有參與禪繞畫活動的來賓,能夠給予在台灣的移工們鼓勵或是祝福的話語,使身處台灣的每位移工都能夠從這些話語當中,感受到溫暖的力量。


▲新事中心韋珊督導介紹越南特色


▲印尼雙語專員介紹印尼特色


▲菲律賓雙語專員介紹菲律賓國家


▲來賓欣賞畫作

▲邀請各位來賓一同寫上祝福的話語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戮力促進資源分享的共好社會,長期致力於移工樂活並長者安養,共構移工、雇主和諧社會,幫助社會上受到剝削、不公正對待的弱小族群,邀請您一起成為他們的守護者,您的捐款將幫助這些無能為力的人走出困境、獲得權益援助,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漁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migrant-fisherman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y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