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的力量

「我想要改變,我不想再讓媽媽為我擔心!」

小婕的媽媽在外地打工,長時間都無法在小婕身邊陪伴著,小婕在國一時開始了叛逆期,因對外面的世界感到新鮮及好奇,時常翹課與學姊到附近公園抽菸、喝酒,使得小婕常常缺席新事的課後陪伴班及田徑隊的練習。

學校老師及教練都對小婕的行為感到非常頭痛,媽媽也時常到學校與老師、教練座談,學校更提出要將小婕退出體育班及轉學的事情,使得小婕媽媽與小婕的關係非常緊張,媽媽更對小婕感到失望及痛心。

知道事態嚴重後的小婕,主動提出想與新事社工員會談,小婕難過的低頭說著:「教練叫我轉學…教練不想要管我了,媽媽也不想要管我了…我不想被大家放棄,我想改變我自己,可是沒有人相信我」。

聽到小婕說出自己的擔心時,新事社工員告訴小婕自己會陪著她向教練及媽媽道歉,更會在旁鼓勵著小婕改變自己。

之後,在社工員的陪伴與鼓勵之下,小婕開始積極認真的學習,更在體育比賽表現出著亮眼的成績,也與家人的關係逐漸修復,獲得學校老師和家人的肯定。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我們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更重要的是我們用愛填補了許多匱乏的心及家庭,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很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按下“我要捐款”(線上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漁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migrant-fisherman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