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的100種方法

著時鐘晚上6:00遲遲未見小美的身影,正準備騎車上街找尋的時候,從遠處看見步履蹣跚悠悠走來的小美,社工員主動詢問小美放學後跑去哪了?怎麼沒有主動告知;也未馬上來新事上課呢?

小美十分不耐煩地說:「啊就很累啊!幹嘛一直找我咧,又不是不會來,只是走的比較慢啊…!」面對小美的回應,新事社工員表示了自己的關心,便告訴小美對於她的回應感到非常難過,因為自己真的是很關心她,才會擔心她在外面的安全。

放學後小美拿著卡片交到桌上說:「社工姐姐訥,這個花給妳~我後面還有寫字,妳等一下趕快看喔!我先去幫妳打掃教室了哈!」

「對不起!社工姐姐,今天晚到讓妳擔心了,是因為我在學校裡和同學吵架,心情不好自己去公園散散心,所以才遲到的…還有我不應該,把我的情緒發洩在關心我的人身上,我下次一定不會再這樣了,希望妳能夠原諒我。」

在我看完卡片的當下,眼睛餘光隱約可以看到,待在教室的角落裡,有個畏畏縮縮的眼神正在關注…是小美,我不禁噗哧的一笑…這就是當青少年放下身段,學會道歉的100種方法啦!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我們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更重要的是我們用愛填補了許多匱乏的心及家庭,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很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按下“我要捐款”(線上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