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您支持尖石原民辛勤的蜜桃饗宴,明年再會!

美味蜜桃的香甜軟嫩,甜蜜香氣在嘴中爆炸背後,是尖石鄉農民一整年的辛勞,除了因應極端氣候的天氣影響,也要預防蟲害或山上野生動物的摘採;堅持友善土地的栽種方法、細心呵護,就是希望每一顆送到顧客的手上,都是品質好又健康的果實。

從栽種到採果,再經過篩選與運送,粉嫩的蜜桃從山上到山下,需要途經顛頗的下山路,果農必須開得很慢,才不會使水蜜桃因為磕碰而賣相不佳,這樣的曲折乘載了原民的期盼,因為有展售的機會,家中一年的生計才得以被緩解,而這條路更象徵著部落互助的精神,每年果農都將蜜桃利潤之中的7%回饋於「原住民國高中生課後照顧計畫」,期盼藉由善的力量,幫助部落孩子,讓支持者的愛也可以形成公益循環。

新事協銷阿朗蜜桃已近20年,今年在最後一場的銷售場次,我們發現有新事服務過的三位移工朋友,利用休假時間來到耕莘文教院協助農民販售水蜜桃,熱情的叫賣聲、細心的介紹、熱心的協助打包,成為果農的最佳幫手,原家鄉父母也在種田的移工朋友向我們分享他的心境「因為自己也曾是被幫助的對象」,這是一個很難能可貴的現象,在展售水蜜桃時不僅有很多支持阿朗蜜桃的教友,更有因為被幫助過而希望回饋社會的夥伴加入,美善的力量都聚集在此發生。

也有一位特別從桃園北上來的小姐,因為喜歡水蜜桃總常自己開車到山上購買,從修女分享中得知在台北有農民從產地直送的新鮮蜜桃,而訂購了五盒支持,新事夥伴去電告知取貨時也向他分享現場還有香脆的黃金桃,又馬上加訂了五盒,因為每一顆阿朗水蜜桃都有「新事農戶責任標籤」,售後與甜度保障,這樣的口碑經營,也是阿朗蜜桃最特色而且令人安心之處。

誠摯感謝每位支持與愛戴阿朗蜜桃的朋友們!因為有你們支持這場蜜桃的饗宴,不僅鼓勵果農提升自身的栽種技術,扶持尖石原民的生計,也同時支持了原民部落孩子的課後陪伴,讓良善的光普照、愛的力量持續傳承,成為最佳的動力,推進著社會的共好。果農闔家與新事中心有說不盡的感謝! 我們相約明年再見!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我們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更重要的是我們用愛填補了許多匱乏的心及家庭,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很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按下“我要捐款”(線上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漁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migrant-fisherman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y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