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伙勇敢

不管是發生什麼樣的工安受傷事故,在職災朋友們的生命中都是難以抹滅的痛,甚至失去至親,更是一輩子在心中不會消失的傷痕。雖然大家都仍然堅強地過著每一天,但為了照顧職災勞工朋友們的心靈,能再一次感受到幸福,新事社會服務中心今天下午很高興邀請到馬大元診所諮商專業督導王昭惠心理師,跟職災朋友們一起感受自己的心、正視受傷的悲傷過程,釋放創傷壓力。

剛開始的時候王老師帶領大家一起畫畫,透過大家的畫作,像是一個時光機,回到了事故發生的那個時刻,有些成員開始訴說自己心中驚恐、憤怒、無助,失去至親的衝擊,心中被塵封起來、不願面對的悲傷和失落再次浮現。

而在王老師一個一個的給予回饋,大家能漸漸揭露心底話,即使失去了很多,但還是一個有用、可以幫助別人的人。後來大家也一起彼此鼓勵,說出了看到對方的優點和感受,成員也露出了溫暖的微笑,彼此擁抱,這樣的擁抱更是心靈的靠近。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戮力促進資源分享的共好社會,幫助社會上受到剝削、不公正對待的弱小族群,邀請您一起成為他們的守護者,您的捐款將幫助這些無能為力的人走出困境、獲得權益援助,請按下「我要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響應與關注!

 

觀看更多文章: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y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

漁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migrant-fisherman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