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路學習

防疫期間學校停課改為線上教學,教育部突來的疫情應變措施,讓弱勢原住民家庭學子措手不及,家裡缺網路、缺電腦的孩子真不知該如何跟上學習進度。

線上學習是孩子的新挑戰也是弱勢家庭的困擾,但這嚴峻疫情下孩子不能荒廢學業不能停滯學習。

新事竹東課後陪伴提供網路及筆電讓孩子可以順利線上學習,依照疫情警戒第三級標準,室內不超過5人,所以,每次僅提供3名學生使用網路及筆電來完成學校每日的線上學習。有些孩子有手機卻沒有網路可使用,新事可以提供網路服務讓孩子使用手機上線練習。

進門前,進行實名制,學生一律戴口罩、量體溫、先洗手再用酒精消毒雙手,筆電輸入帳號密碼後開始上線做練習。遇到功課不懂的地方學長會立刻協助講解,孩子完成作業後就會請社工員檢查任務完成的紀錄。完成作業後的孩子乖乖回家不能在外逗留,社工員立即電話通知家長孩子完成學習已返回請家長留意。

在困難的環境裡我們秉持服務的精神服務弱勢孩子,當然也注重防疫的安全措施,請為疫情下力爭上游的孩子們繼續加油!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是一個致力於關懷職場弱勢者的社會服務機構,我們推展部落及竹東原住民青少年課後關懷,協助全人成長,強化族群認同、快樂學習,更重要的是我們用愛填補了許多匱乏的心及家庭,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翻轉,開創有希望的未來。我們的服務很需要您的捐款支持,請按下“我要捐款”(線上捐款)或電洽(02)2397-1933 #122 ,感謝您的支持和關注!

使用手機答題

計算紙上不忘叮嚀防疫優先

 

觀看更多文章:

原住民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aboriginal

移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mmigrate

漁工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migrant-fisherman

職災服務:https://www.new-thing.org/news/injur